2015/8/5

【GL:OC】104實踐大學台北校區進修部筆試一點心得

目前實踐大學已經沒有筆試入學這個選項囉!

只有甄試入學申請入學,詳情請看:
沒有作品集也可以!最容易考進台北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的方法 (進修部進修學士班)

只是想記錄一下,網路上能找到的心得很有限。
實踐的教室

大概三月底結束推廣部的服裝製作(一)之後,就打算報考進修部,也就是夜間部。

考試時間是八月中,從四月開始準備大概花了四個月的時間。
最後的名次是第七名,和榜首差了五分。

有分兩種入學管道: 1. 甄審入學 2. 筆試入學

本來想要兩個都報名,但服裝設計甄審需要畫畫和作品集,
非本科系的我在有限的時間內我覺得我做不出來,所以最後掙扎之下只報考筆試。

筆試部分只要考國文和英文,各科滿分100,高中指考範圍。
離高中畢業也有五、六年了,英文還有在用,國文有花時間準備。
行政工作有點閒,所以用上班時間的空檔念書。

主要就是做考古題。

對英文比較有興趣也比較有信心,咻咻咻的連轉學考的考古題也寫了,
簡答題的部分也有大概寫一下答案,不確定的再去找答案或者問朋友。
大概花一個月的時間,考前就複習自己比較弱的文法。
國文的部分考古題寫得很緩慢,很多國學常識和古文內容都忘光了。
本來打算買搶救國文大作戰,但覺得真的太貴了,也怕自己看不完,
就買了兩本參考書,花不到三百,加強自己的國學常識和古文。

參考書強烈建議去書局翻,知道自己哪邊比較弱就買加強那部份的參考書,
裡面的試題我都盡量做完,考前再來複習錯誤的地方。
但作文的部份我就沒練習,就偶爾看看範例。

考試當天。

英文選擇題一直都很拿手,克漏字不容易,作文題目Social media完全就是我的菜。
大學四年念傳播不是念假的啊!非常好發揮的題目。
國文的部分沒有國學常識或是古文那些選擇題,只有十個成語,要你挑對的字。
我個人的興趣就是改錯字,但可能還是不小心錯了一兩題吧!
作文的題目是:接受生命的不完美
跟考古題那些生硬的題目比起來,好寫太多了!
老實說看到這題目差點落淚,活到24歲真的對這句話很有感覺了。
我把我人生一大半的經歷全都寫了進去,13歲以來的夢想我過了十年才有勇氣追求。
總之這些題目我都剛好很拿手,寫得很順利,考完也是信心滿滿。
等待成績雖然只有十七天,但卻好漫長。

因為這個考試還錯過了公司的kick off meeting in China aka 養豬行程。
就當作是老天爺覺得我太胖了不准我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]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!

 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,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?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,不僅物美價廉,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!